白昼汽水🍊

但愿你喜欢

【地笼/痴情司】55

*cp:地笼老年组

*Author:糖渍妙脆角

*ps:私设甚多,注意避雷

*年更选手罢了

 “大哥,说到底,天宫始终不是我们的家乡。”敖毓突然正色道,“你对天上最好不要付出真心。”

    “此话何解?”敖广面色一凛,似乎对自家妹妹说出的这句话略有不满,但终究还是耐着性子问问妹妹说这句话的缘由。

    “大约是我听了些风言风语吧,哥哥也不要在意,我还是年纪小了一点。”敖毓还是对那位所谓的表兄留了一手,如今东海水族是指着天庭复兴,万万不可在这种节骨眼上出现变故。

    敖广看着自己的妹妹,情绪几次变换,最后也是自嘲一般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岂止是天上的人捧高踩低呢,就连东海水族,时至今日还有多少人是值得自己信任的呢?

    “我无所谓天上人对我如何,妹妹,我只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。”

    他已经不太在意任何人对他的看法了,昔日贵君一朝失宠,大家都在说东海水族罪人之身,能够继续保全性命留在天宫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,他看着江桃义愤填膺的模样,从一开始的感同身受,到主动宽慰江桃。

    放宽心,放宽心,不要太在意别人。

    事情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过去了一段时间,随着东海水族势力的退却,另一方势力却在这场战役中悄无声息地雄起。

    早年王母座下有青鸾神鸟,据说是凤雏历劫失败所以换了一种形态,大家且当当前天地混沌,还不足以孕育一只全新的凤凰,然而不知是不是机缘巧合,那次暴乱引发的海水沸腾,竟然催动了东方神山中的封印,诞生出一位凰女。

    凰女不会死亡,每当周期将至,凰女都会变成最初始的模样,蜷缩在东山上的梧桐树上,如今梧桐树周边泛出金光,不日就凤鸣九霄,引来百鸟朝凤,一时间天边紫霞翻飞,诸多仙子都说凰女是祥瑞,正好可以解了天庭燃眉之急。

    凰女诞生那日她也来了天庭,江桃本不想去看的,只是听闻凰女风姿绰约,一时间也打算去看看到底是何方人物,这不去还好,一去听了一兜子闲言碎语。

    作为百鸟之王,又是自小受天地灵气孕育长大,寿数非常,以至于凰女对天帝依旧是不卑不亢的态度。大家都知道凰女上来是和天帝议事的,江桃认为这与自己无关,正扭头欲走,耳畔又传来几个小宫女稀稀索索的聊天。

    “我听闻,东山凰女命格极好,据说是陛下与她早年就有婚约,只是凰女当时久而未醒才作罢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陛下后位空悬,是为了凰女?”

    “难说有这一层,当年陛下与东海联姻,不也是因为东海水族嘛,不然就凭那位贵君和陛下所谓的情比金坚吗?”小宫女掩嘴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这你倒是说准了,”另一个小宫女叹了口气,“天庭人情淡薄,更别提昙花一现的真爱,你且看那位贵君门庭冷落,再看看陛下这边。”

    顺着她的手指,果然,凰女正不知与少昊商讨着什么,少昊饶有兴致地望向凰女所在的方向。

    江桃后悔从桃山来此处了。

    她气冲冲回到寝殿,又气冲冲收拾好行李,想了又想跑到了敖广面前。

    “殿下,你予我有知遇之恩,我不忍见你在天上受苦,你愿意和我回桃山吗?”

    敖广刚将掌心的落蕊洒下,看着江桃真挚的脸庞,不似在开玩笑,他微微一愣。

    “又受了什么委屈?”

    “这里不好,他不好,你过得也不好,”江桃辩驳了几句,“我从那边过来,他们说陛下正在商议迎娶天后事宜,那传闻中的天后就是东山凰女。”

    刚要沏好的茶水一股脑全部浇到了地上,敖广愣了一小会之后简单地处理了一下,然后看着自己烫红的手,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如今他灵力衰退,连治愈自己都成了难事。

    “江桃,这些事我都是知晓的,早年凰女与他确实有婚约,他有难处,更何况人心易变,谁能够把握得准呢?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