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昼汽水🍊

但愿你喜欢

【地笼/痴情司】52

*cp:地笼老年组

*Author:糖渍妙脆角

*ps:私设甚多,注意避雷

*准备好戏开场~

  “殿下觉得,小公主是有所隐瞒吗?”

  江桃听完来龙去脉,小心翼翼刺探了一番,从她的角度出发,小公主大可不必辗转至此,如今有长兄助一臂之力,自然可以找寻倚靠。

  “如果东海没事,她没必要拦着我回去。”敖广想到的最坏可能,“我猜父亲不出面,想来已经凶多吉少。”

  “可是我想不通。”

  在明面上看,敖渊的确无出事的理由,抓捕他那沾亲带故的凶兽时,他的父亲毫发无伤,这也不可能是所谓的伤重不愈,如果再把线索定在他那只余下血统亲缘的表兄身上,未免有些难办。

  那家伙一旦出逃了,找回来的可能性就太低了。

  “我想,小公主支支吾吾,想来是心下有了打算,只是不肯同您说。”江桃又在一旁提醒道。

  “小公主不愿同您说,想来也只是怀疑,并没有确凿证据,而且如果只是他人,小公主也没必要瞒您,除非是……”

  话还没说完,江桃就不敢再说下去了,再说下去指向过于明显,她也害怕。

  “除非是我身边很信任的人。”敖广瞥了一眼远处空旷渺茫的大殿,“你说,真真假假,是我能左右的吗?”

  敖毓一个人静坐了许久,突然想到似乎是没有再听人说起那个小老头,早些时候在东海,敖毓还对他出言不逊,后来发现是帝师,深居简出,渐渐也就没了兴致。

  “你知道玄虚帝师近日在忙什么,对东海突然严加看管,是他出的主意吗?”敖毓被困在海底,闲下来着实无事,便和她最不喜爱的“铁桶”聊了起来。

  “玄虚帝师已经仙逝许久了。”那天兵本不想理会,只是知晓这丫头是天帝小姨子,加上属实无大过错,搭理一下也无妨。

  “那倒是可惜,我原想着,以他的性子,或许日后还能找他聊聊,”敖毓又问道,“你知道他为何仙逝吗?”

  天兵摇了摇头,这本来就不是他应该知晓的。

  但是敖毓冥冥之中总觉得,这一切好像都有联系。

  而在天宫上,处于一种心虚且愧疚的心态,少昊在思索完一切的来龙去脉后,什么话也不说,只是抱紧了敖广。

  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  “我去过东海了。”似乎是为了打破这个僵局,敖广先说,“海底我没见着多少族人,倒是你的人,围了一屋子,好不热闹。”

  天帝再蠢也知道意有所指,他小心谨慎隐藏着敖渊身死的秘密,他不清楚枕边人到底知道了多少,只是眼瞳微微一震,又寻了个由头盖过去。

  “因公不可徇私,我当然知道你的心思,只是更多人还在等我们一个解释。”

  “我下去见到了小毓,她很不开心,”敖广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知道你和她都不肯说实话,所以我说得明确些。”

  “因为我族确实不占理,而我父亲也的确有嫌疑,你们天兵下去镇守,我无意见,只是我并没有看到我的父亲,他的指令都是小毓进行传递,我很难不多想。”

  于是他盯着少昊,似乎要把对方看穿。

  “你要给天庭甚至是人间一个交代,我不为难你,只是我为人子女,也相信我的父亲并不是罔顾生灵的人。”

  在这天上,他与少昊向来是耳鬓厮磨多些,而不是遵循天上的规矩刻意疏离,如今他为了自己的父亲,竟也学着朝少昊行了一礼。

  是小仙朝天帝的礼仪。

  他说:“在查出真相之前,善待我父。”

  少昊也微微一怔,是的,他自己也习惯了和敖广的亲密无间,这样的景象现实让他呼吸一滞,然后他有感觉胸口莫名其妙哽了一口气。

  或许也不是没想过这一天,毕竟少昊也知道,佳偶难得,大多怨偶,只是他莽撞地以为他和敖广的关系或许能够维持得比寻常人久一些,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对的,他也没有细想。

  或许是师父仙逝之后,一切都不对味了。

  “你放心,父亲是我的长辈,在真相查到之前,我不会做什么的。”

  少昊叹了口气,也罢也罢,既然敖广也没明说,他就只当对方多想,至于泰山身死,能瞒多久就是多久。

  在天兵这边碰了软钉子,敖毓想到了同天宫联系最密切的且能站在她这边的人,于是她操纵着早年分享过她灵力的小枝桠,把信息传到了叶止淮那边。

  叶止淮不知缘由,以为是天兵没轻没重误伤了小公主,一阵急头白脸过来时,正好看到小公主悠闲地坐在外面同冷漠的天兵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。

  “诶,小叶儿来了。”敖毓看见叶止淮的一瞬间,眼神亮了起来,碍于天兵的看管,她只是从地上起身理了理身上皱起来的裙摆,“早和你说了我不出去,我就是等人。”

  叶止淮也摸不着头脑,只是看着敖毓不像受了委屈的样子,步子也轻快了起来。

  “找我何事?”

  “自然不是找你聊天的。”敖毓把从天兵那得知玄虚帝师仙逝的事情大致说了个来龙去脉,“我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总觉得虽然帝师仙逝和东海被困是两件事,但是我总觉得它们就是有关系。”

  叶止淮只是天上的编外人员,论起对天宫各项消息程度,他只能从小侍女的叽叽喳喳里听到些风声,以至于他知道玄虚帝师仙逝,也没有比敖毓早多少。

  “帝师仙逝这件事,他们也没有多说。”叶止淮回想了天宫经历了好几次侍女轮换,“稍微知晓些的都下了仙山,帝师的关门弟子也去了游历人间,要找到他可能有些难,陛下当时问起他,他也是不肯再说。”

  叶止淮顿了顿,消息被封锁到这个程度,不是天庭秘辛,很难说得过去,只是不知道到底牵扯了谁。

  “我听说天庭有水镜,水镜尘封景象的期限大约是一百年,如今去的话恰好还能赶上新鲜的。”敖毓拍了拍叶止淮的肩,“只是我不知道,我值不值得你去涉险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