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昼汽水🍊

但愿你喜欢

【地笼/痴情司】53

*cp:地笼老年组

*Author:糖渍妙脆角

*ps:私设甚多,注意避雷

*工作好忙,难得摸鱼,我回来啦!

  敖毓其实也知道,让叶止淮为她做到这个份上属实是有些强人所难,她也只是口头上一提。

  “我刚刚只是玩笑话,若是实在不方便……”小公主话在嘴边打了个弯,“其实我们最重要的是过好自己的日子,我在这里操心大哥,大哥在天上也惦记着东海,其实我倒更希望,他自己过好一些。”

  比起让旁人觉得自己过着所谓和谐且神仙眷侣的生活,其实只有自己才知道其中的内核。

  “尽力而为,”叶止淮低垂了眼,“我第一次听你讲这样的话,好像不该从你嘴里说出来。”

  ”是不是觉得虚空年长了好几百岁?”敖毓咧着嘴笑了笑,“其实当重担落下来的时候,也发现,其实成长就是一个瞬间,大哥不是永远都是大哥,爹爹也不是生来就是爹爹。”

  她这次没有叫父王,用的是爹爹。

  “那我在未来,是小姑,或者也会变成谁谁谁的娘亲,但是更重要的一点是,目前,我是这里的依仗,”敖毓顿了顿,“这么想着,我就没有任性的资格了。”

  叶止淮眼中宛若东海波涛,汹涌地翻滚了好几下,随后又默认地点了点头。

  可惜玄虚仙人那儿的水镜倒是认主,叶止淮对于它来说完全不具备开启的能力,水镜只是照了个人影儿。

  在这大殿上,可能也没有多少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叶止淮触碰了水镜外边的一小圈光圈,冷着一张脸,没有说话。

  早在和江桃短暂的交流之后,他就意识到了不对,帝妃之间尴尬的气息他身为局外人嗅了个一清二楚,只是在江桃面前,在敖广面前,他不能直愣愣地说,你们绝对出了问题,但也只能心照不宣地默认这个事实。

  “我知道你想要什么。”缘空好像一早就等待在这里一样,振袖从正门进来,瞧见叶止淮也不意外,好像笃定他解不开水镜一般。

  “既是如此,仙人在这里是有意等我了。”叶止淮心想自己只是来探求一个真相,于理无愧,不必一副被抓的心态,因而也承认得格外坦荡。

  “你与东海交情不浅,我早猜到,这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,恰好你也看看。”

  缘空突然轻蔑地看了看叶止淮一眼。

  “看看你们都沉醉的东海龙宫究竟是什么地方。”

  水镜里的画面其实也不算太震撼,只是在叶止淮眼里,平添了几分不可能。

  帝师德高望重,对敖广极好,不太像是仇杀,但是画面又确确实实没有做假。

  “你不是在诓我?”叶止淮生怕这个老不死挖坑。

  “如果我说,陛下也看过,你该如何?”

  叶止淮心里一个咯噔,想来陛下与敖广的嫌隙,就是出在这里了吧,于是他默然不做声,他没办法去为任何人证明,事实在眼前,让他意识到自己的无力。

  “我比较好奇的是,你如何去向东海的那位说明白事情的原委。”缘空饶有兴趣地看了看叶止淮,“说她一向敬重的大哥居然亲手弑师,还是说,她的大哥大逆不道?”

  确实,本就是来看看玄虚的死因,但是死的是一个也就好商量了,然而敖渊的事又给本来就难解的结上又加了一层禁制。

  于是叶止淮选择了闭嘴,在找到更好的解决方式之前,他并不打算草率将这件事和盘托出。

  “老东西,阴得很。”在目送缘空远去之后,叶止淮恨恨地低语骂了一声。

  只是他到底忘了一件事,敖毓还没来得及和他说,现在全部人都在瞒着敖广东海老族长身死这件事,倒也谢天谢地,他自己也不想搞复杂,干脆也没提及。

  江桃已经是无数次看帝妃枯坐在一起,毫无话聊了,她在想,是不是神仙和凡人并没有太大的区别,久看生厌,再相爱的人看久了都腻。

  “东海那边,还有消息吗?”这是敖广今日问出的第一句话,“我知道开口问你这个,你不好回答。”

  “有消息,只是摸索到了那个妖兽的逃走路径,其余的一概不知,到时候派人捉回来便是。”

  “那是不是可以先放了我的族人?”敖广眼前一亮,几乎是瞬间提高的音量,“既然他们无辜。”

  少昊只是悲戚地望着,辗转好久说道。

  “在抓回审讯之前,一切照旧。”说罢少昊突然叹了口气,“有时我在想,你究竟是我的妻子,还是东海的大公子,又或者是未来东海的新族长,我不知道?”

  敖广突然明了了。

  “我首先是父亲的儿子,东海的大公子,最后才是你的妻子。”他知道,这不是少昊最想听到的答案,“我知你心,你也知我,只是,说到底,你我个人情感,怎么能够建立在东海数万水族之上呢?”

  “你不解禁制,他们就是罪人,几天,几月甚至是几年,或许没有关系,难道你要让我族背着这一条罪名提心吊胆过上漫长的几千年吗?”敖广反问。

  少昊脑子里,师父被敖广穿心的画面又滚动了起来,是啊,在敖广心里,一切都是水族在先,为了水族,君臣区分如此鲜明,夫妻情义可以让步,一切似乎都是合理的。

  那么,如果是为了水族杀师父呢?

  这样的念头只是在少昊的脑海里停了短暂的一小会儿,少昊自己也被吓着了,他怎么能被偏激地带到这里来,他本来不该怀疑敖广的。

  只是他的心这么反复和自己说道,他也不知道应该去相信什么。

  “不会让水族背负罪名,更何况已经有精锐天兵去追了,我想,最多不会超过两月,你姑且放心。”少昊宽慰道,“何必把你我都区分那么开呢,东海是你的家乡,也是我必须回归的地方。”

  夫妻一体,这话说着少昊都想笑,他们倒是默契地保留了一个秘密,不管如何都不肯主动透露。

  敖广啊敖广,你要瞒我到什么时候呢?少昊自嘲地想了想,好像看不到尽头。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